莲花雪

听了看了《青花瓷》,相当有感触。恰逢天降雪,于是作词如下:­


《莲花雪­》 燕君

盈盈飞雪簌簌落轻轻抚容颜­

花序盘曲各纷然一如你蓝裳­

幽幽芬芳飘进房馥郁我心间­

盘旋的雪舞点缀灰蒙天­

绵延天堑断远山被素裹银妆­

而你如花的笑靥回味不尽长­

在手心涣然冰释­

我的惘然幻化成风霜­

平沙雪落满地 离离都是你­

呼啸北风吹起 恍然入梦里­

歆羡的月下芙蓉不染出淤泥­

是你在我心中的默契­

平沙雪落满地 离离都是你­

雪花被轻堆起 膨松了心绪­

如圣洁的雪莲花萌芽在罅隙­

我甘之如饴~~­

枯叶凋零在雪间逝川流不息­

回溯往昔的旧忆浮现在天际­

你融化在寒雪里柔柔的情意­

抚润着面颊浸透我心底­

瑞雪压枝饰松绿万籁鸦雀语­

咫尺天涯各一方何处话促膝­

在风花雪月山水里­

你正余香残涌的离去~~­

平沙雪落满地 离离都是你­

呼啸北风吹起 恍然入梦里­

歆羡的月下芙蓉不染出淤泥­

是你在我心中的默契­

平沙雪落满地 离离都是你­

雪花被轻堆起 膨松了心绪­

如圣洁的雪莲花萌芽在罅隙­

我甘之如饴~~­

(每一句韵脚都跟《青花瓷》一样。)­

请多多指教,谢谢!­


 
评论
 
© 燕君之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