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睡魔

我的脑子里 有一只不睡魔

而我的生活 已被它蹉跎

已难以揣度 它从何而来

它却在下班后的时间里 真正的统治着我


我停止了成长 也虚度着时光

伴随着麻木,虚无,与颓唐

肆无忌惮地消耗着

数量庞大的精力与时间

无目的,无聊,无解


它深深的隐藏在我的潜意识中

虽然力量强大到深不可测

平时却伪装得云淡风轻

虽然你瞥过一眼时间

理性告诉你,该睡觉了

但是你很难发现

这个理性的想法在一秒之内

被悄然暗杀了

你甚至不知道何时忽略掉了这些理性

就像白天想不到要睡觉一样

晚上不睡,就那么的自然

根本想不到 要睡觉


你说我应该吃药吗?

不,这并不是身病

这一定是心魔

问题并不是我想睡而睡不着

问题是我竟然根本就不想睡

甚至

即使不小心真的睡着了

还要艰难睁开眼睛

继续熬


我不应该把这一切归咎于一个魔

这只不睡魔 

其实

是我的选择


 
评论(1)
热度(8)
 
© 燕君之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