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电动车

        在我高考的时候,爸爸就是用他的电动车完成接送我的任务的,那好像是我第一次享受这样的待遇,惬意的坐着,甚至是躺着,在爸爸拉酒的电动车上,看着景色倒退,骑自行车的叔叔阿姨不时投来眼神,头仰靠在爸爸温暖的后背上,爸爸在前面顶着风,我就躲在后面享受的翘起二郎腿,看向天空,一排排树的枝叶在我的眼中从上到下缓缓降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后来,有时候我好久没回家了,终于放假,从客运站出来,又能看到爸爸开着熟悉的电动车来接我,我就又能感受享受的躺在上面。就是那一刻的舒适感觉吧,让我觉得特别温情,好想一直躺在爸爸的背后看着天呀……

        爸爸的那辆车是拉酒用的,卖酒,挣钱。酒老板,生意人。爸爸兴趣广泛,吹笛子很厉害,研究过洪拳和太极,写字也很有造诣,甚至雕刻什么的都像模像样,有才。爸爸是个坚强的男人,下岗了还能自己搞一辆电动车去买白酒,几年来风吹日晒,因为糖尿病的原因,每天吃饭前三十分钟都要往肚子上扎针,打胰岛素。肚子上都不知道有多少针眼了,还笑着跟我说一点都不疼……就算很多年后,我都长大了,我的脑海中还是会回荡着爸爸温暖的后背,和风霜刻画的脸庞。

         爸,我也要像你一样,做一个如此坚强而乐观的男人!


 
评论
热度(1)
 
© 燕君之作 | Powered by LOFTER